Sunday, December 4, 2011

改變的時候 害怕的時候

2011 十二月四 1:03凌晨

心情:有愛

聽著韋禮安的 外。賴 舒舒服服地打下這篇日記
有幾句在意的歌詞
  0:30 小孩不敢睡覺 抱著爸媽怕他們走掉
  1:10 總統你好難見到 雖然我有投你一票
  1:50 有錢就不用環保 沒有事情就當不知道
          貪污的人不用逃 好人救災卻總會死掉
下面兩句主要是因為大馬... 也許是全世界的關係吧

第一句就和今天這篇東西有關 愛


這兩個視頻都是大馬的作品 主要敘述變老的父母親與患有自閉症人們需要的關心和照顧

看完後突然覺得自己要反省... 愛 經常從人們的口中說出來
可是說出來的愛和什麽山盟海誓天荒地老的諾言是一樣那麼飄無虛渺的
愛是需要用行動實實在在地做出來 
這不是什麽爛Gag 只用嘴巴說些冠冕堂皇的話語根本就沒用

終於畢業了的自己 留在家想著儘量幫忙家裡
想了想... 自己也就幫忙了整理外面那“小叢林” 抹抹家裡的地 為些相框上了漆 其實也沒幫上什麽忙
看著越來越老的媽媽 難免會想到媽媽終究會跟隨爸爸到那遙遠的世界
更老的外公外婆... 此時的他們更需要別人的照顧
以為會暫時留在怡保的我 現在卻到了吉隆坡開始工作

一切轉換得很快
之前還未開始工作 能夠留在家人的身邊 需要的時候能夠儘量幫忙 也沒想那麼多
現在到了吉隆坡 始終會想到留在怡保的長輩們 有著些許擔憂

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是該努力向上向著目標前進的吧
我卻開始擔心... 以後的自己會否變得爲了賺錢冷落家人

一直很想親口對媽媽說聲我愛你 一直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 但每次那三個字都狠狠地抓住舌頭 死也不出來
媽媽12月1號生日 我也在12月1號開始了工作 透過電話只說了生日快樂

再幾天前姑婆也去世了... 想想很多長輩們都不在了
大伯 二伯 三伯母 爸爸 五叔 還有其他的親戚 大家都年長了 說難聽點 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以前曾幻想過和自己喜歡的女生結婚 給爸爸媽媽敬茶的畫面 甚至是看著爸媽抱著孫子開心的畫面 現在已都不實際了
以前一直覺得要遲一些結婚 至少要有經濟基礎后... 現在想想 那會不會太遲
自己是不是應該快些結婚 至少能讓媽媽放心... 看著自己成家立業 有個孫子逗逗
自己一直都沒女朋友 說實在的 媽媽會擔心嗎? 難說 xD

希望大家還是能夠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吧

===========================================================

有了新家 到了新公司 一切還好
環境不錯 融洽地
希望能夠一直好下去吧~~

4 comments:

  1. 有些父母就很渴望子女成家立室,生几个陪陪他们。希望你生活上加油,你写的东西,让我想起我都很久没回家了。

    ReplyDelete
  2. 我,真的很久没回家了。 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