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我的大馬 我的國家

英國, 利物浦時間 2011 七月十 4:28下午

心情:悲傷

到利物浦也有一個多月了... 一直都在偷懶...
那黑社會的故事也不是沒在寫... 寫了三四次 每一次都寫了又刪 删了又寫
難道在異國就沒靈感了嗎 xD

之後就一直提不起勁來寫任何東西了... 學校又要趕作業 去旅遊 這個那個 亂充實的 就是錢包越來越瘦了

今天會回來寫這一篇東西也就是因為看到這一陣子大馬的消息...
Bersih 2.0 爲了讓馬來西亞投票變得公正,透明化 大家都上街示威 讓政府明白百姓們的決心
然而回應人民的卻是催淚彈和水炮
大馬又受到世界的矚目了 世界各地能夠更加瞭解大馬文化 清楚明白大馬式的民主

政府也太蠢了吧
人民上街示威是爲了選舉的事情 又不是真的在反政府 叛亂什麽的
這麼大反應幹什麼  讓外面的人都在看笑話
現在可好了吧... 怎麼解決事情
做票也做得聰明些嘛 百多兩百歲的人也能投票 真是笑掉人的大牙...

還有一位被外國媒體訪問的政府高級人員... 難道那一點禮貌都不會嗎
主播在提問時你卻滔滔不絕地反駁... 先讓別人把話給說完嘛
那麼急幹什麼 又還沒有2012...
反駁里一直聽見 "We are not Pakistan... we are not the same. Do not see us as the same with them"
靠 這不是不打自招嗎... 沒那麼想的人讓你這麼說一說立刻就能把這兩個國家劃爲同等
自己國家有什麽問題不爽的 那就自己解決嘛... 對外的態度當然要和善啊
你他媽的擺個流氓樣在那亂吠 搞什麽飛機啊 虧你高級 高 真他媽的高!
家醜不外傳 <-- 現在政府好想都沒所謂了是吧

在FB上看見這麼多照片和影片... 真的都會心疼
這真的是馬來西亞嗎  這真的是我的家嗎
一直看到熟悉的建築物 熟悉的道路... 怎麼景象大不一樣了呢 
這不是平時在新聞報導上才會看到的嗎? 平民遭毆打 粗暴逮捕 受傷甚至死亡...
一向以和平融洽為榮的馬來西亞竟然也發生這樣的事... 這一次不是任何種族問題說產生的 而是政府與人民的對決
太諷刺了...

當我知道Bersih示威行動時也沒多大的感覺... 既然人民想宣洩 想要大聲的表達自己 只要沒出什麽意外 不要有任何人受到傷害就好了... 可惜那是不現實的... 
Bersih成功並不能代表什麽... 可是政府爲了讓它不成功而所作的一切卻是那麼的讓人心寒

身為一個沒夢想 沒大志的一個人... 我卻很榮耀的告訴他人 我是馬來西亞人!
在英國這也一樣... 路人時常把我們誤以為日本人或是中國人  我會告訴他們 不好意思 我們是馬來西亞人
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馬來西亞呀...
我不需要國家為我付出所有...
就算國家把進口車的稅加到200%,政府人員一個個在貪污,遭受不公平待遇,經常用一些連傻瓜都能看破的謊話來忽悠我們

沒關係 我還是很愛我的國家 我的根
如果沒人買國產車,它會破產... 沒關係 我們買
別的國家政府人員也在貪污... 沒關係 這時傳統
國家裡各族遭受不公平待遇... 沒關係 那麼多年了 大家都還活著
把我們當傻B 那一堆白癡理由來敷衍我們... 沒關係 要想理由是很難滴

那政府你們能至少看著人民們乖乖那麼多年的臉上... 讓大家發發洩嘛
我相信就算有Bersih 以你們的聰明才智一定有辦法搞定的
那為什麽要這樣對待我們啊... 就連阿嫲也不放過 被水噴得亂七八糟

我不指望公平
人一生下來 心臟就擺在左邊了... 也有人是在右邊... 就永遠沒有中間
公平是讓強弱者辯論的題目
我只希望
當我回到我的國家時... 一切會變得明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