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梦境 之 黑社会 (I)

本来是前几个月发梦梦到的梦境... 一直想写出来... 可是一直没能写...
真正梦到的没那么完整... 没那么长... 没那么多角色... 想了想还是把它改改... 写成个故事...
先发第一篇吧

=======================华丽分割线========================

“累死了... 用了两天终于完成了”
“什么都假... 回去先冲个热水澡 洗尽这两天的晦气”
“我才不管那么多... 睡觉最重要。 通宵两晚,多睡两年都不补回来”
“靠... 难怪你床上的 ‘男人味’ 那么重”  天胤喝斥道。

半夜三点四十五,大部分人们都甜甜地躺在床上发着各式各样的梦,天胤和阿伟小乐两个伙伴才赶完大学里重要的功课,向着‘久违’两天的家里走去。

“半夜三更... 还真没这样走回家过。 静的有些可怕”。



“小胤呀... 不就静了些。 难道大半夜你还想一班人骑着车围着你转啊... 那样大家手机钱包都保不住了。”
“不就小毛贼几个... 上星期我跆拳道才刚升级... 黑带两段。 小胤小乐, 有什么事找伟哥我”
“找你个头... 我赵毅乐堂堂男子汉哪里需要你这蓝色小药丸”

“靠!” 天胤喊道
“靠你个头... 我跆拳道真的不是盖得...”  阿伟连个盖字都还没说完就被天胤打断了
“靠你两个乌鸦嘴... 你们看门前!”
“哇... 这在拍戏啊...”

就在仨人家门前, 一人躺在地上, 身边围了三个人。 三个人都身穿黑衣黑裤黑外套, 像足港产片里的古惑仔, 手上只差了一把武器。

“兄弟... 人多欺负人少用什么眼看都是你们的不对吼”
 阿伟随手拿起了附近断掉的木棍, 心想我们三人抄家伙还不信打不赢你们。 阿伟从小架也没打少, 学了跆拳道之后一直都想大显身手, 当当英雄炫耀炫耀。

“什么事情都还不懂就喊打... 这阿伟真白痴...” 无奈的天胤和小乐无端端就被拖进淌祸水。
天胤看了看躺在地上人, 中年男人,国字脸, 蛮正气的感觉, 穿着米白色衬衫, 身前染红了一片, 该是伤地不轻, 昏了过去。
那三人其中一人也好像伤地蛮严重, 被个高个子扶着才勉强站得住。
天胤感觉事情应该没那么简单, 这几个人没武器也能打得那么伤吗。

“大哥... 有人。 要闪了吗?” 高个子问了问三人的领头。
“嗯... 补多一枪。” 领头说完就把枪交给了高个子, 再把受伤的家伙扶上车, 准备离开。

就在天胤想提醒阿伟小乐小心一点的时候, “乓!乓!” 两声响起。躺在地上的中年男突然向高个子开了两枪。

“枪! 是抢! 哪来的枪! 我们国家能买到枪吗! 他们在我家门口开枪! 他不是昏了吗?! 救人?! 报警?! 逃?! ” 突然发生的一切已经超越天胤的想象, 一堆有的没的突然在他脑里闪过。

“阿伟! 小乐!” 回过神一看, 那两个家伙早已不见踪影了。

“乓! 乓! 乓!” 站起来的中年男人对着那正准备离开的车子连续开了几枪。 突如其来的枪声已经把附近的居民们吵醒了, 也许是因为这样那领头的头也不回就把高个子赖在冰冷的地上把车开走了。

车子离开后, 那中年男人也无力地跌在地上, 不知死活。

吓傻的天胤此时有了个让人喷血的想法。 “都没人了... 地上两个也不知是生是死... 我就这样偷偷摸回家... 应该没人会知道吧。”
也不懂是两晚没睡的关系还是被眼前所发生的事吓傻了, 天胤这时就小心地一步一步向家门走去。

“什么都看不见, 我什么都看不见。” 天胤一边自我催眠一边开门。
“咳... 咳... 胤... 小胤... ”
“靠! 这是吓得幻听了吗!? 怎么有人在叫我!?” 四周看看, 的确没其他人了。“难道是鬼... 那么快... 才刚死就变鬼了。 不对, 就算是鬼又怎么会知道我名字!?”

“小胤... 这里... 救救我......”
那声音正是趴在地上的中年男人。
“你... 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
“小胤... 我的身边有... 内鬼。 帮... 帮我......” 还没说完中年男人就昏过去了。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 什么内鬼?! 帮什么东西?!  天啊!! 怎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